购买

在值得买上看到拼多多有19元的智能插座,并且还是带计量功能的,这么香的插座当然要入手了,要知道市面上带计量功能的智能插座至少要30+以上的价格才能买到。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接入涂鸦智能!这样有大厂接入保证,就可以防止厂商跑路导致成为电子垃圾。

我是直接买了8个备用,因为从这个价格来说,已经很接近成本了,感觉这个价格以后应该很少能够达到。

参数

这款是10A的插座,在阻性负载下最高支持2500W功率,在感性负载与容性负载下最高支持850W功率。

在支持的APP上,可以接入涂鸦智能与自家的SWE APP。支持查看电流、电压、功率以及用电量,同时可以设置定时开关。

通过涂鸦智能,可以拓展接入到天猫精灵、小爱音箱、小度等智能语音音箱中。

接入

通过涂鸦智能APP配对,长按开关键5秒即可进入配对模式,整体配对流程还是比较顺利的。

整体控制主页面可以对插座进行开关,下方有定时以及用电量的设置及查看

在接入成功后,可以在米家上绑定涂鸦智能的账号,同步设备之后,就可以用小爱同学控制插座了。

接入Home Assistant

Home Assistant是一个开源的智能家居管理系统,可以接入各个第三方平台的设备进行统一管理。

HA官方提供了涂鸦智能的云端接入插件,可以轻松通过账号等信息接入系统。

接入文档:https://www.home-assistant.io/integrations/tuya

通过涂鸦开发平台,可以获得API获取数据的能力,相关信息导入HA,即可完成HA接入。

总结

SWE F2s501-GB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智能插座,不仅包含远程控制、定时开关等功能,同时还有功率计量的传感模块。通过涂鸦APP快速接入,可以直接在智能音箱中进行控制。同时借助涂鸦模块的开发,Home Assistant也可以方便快速的批量接入插座,在更多的场景进行联动控制。

在19元包邮的价格下,可谓是在同类插座下没有任何对手的存在。